觚剩

被屏傻了,找不到文加我🐧 417720567

【四饼】琼瑶式恋爱(下)(性转慎入)

Warning:饼哥性转!只有他一个性转!雷的不要进!

A/N: 我就是想圆烧老师当四漂亮的小娇妻的梦想。是蒸煮逼我的,不要打我。

本篇部分衍生自四爷08年回忆饼饼的博客,你们要是看了就知道四爷老早就贼上饼哥了w

本篇又名:四漂亮的千层套路+甜言蜜语。总之是恶心死人不偿命,甜度四个加号,我作为一条单身狗,一边写一边骂骂咧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我吃饱了。”

 

曹鹤阳瞧着烧饼眼前一口没动的几道甜点,这才舍得放下戳了半天的手机,叹口气,说道:“别减肥了,你这样挺好的。太瘦了爱生病。”

 

“我离‘太瘦’大概还有六十斤的距离。”烧饼支着下巴,眼巴巴地盯着曹鹤阳特意点给她的凉糕,脑子里想着食谱,算计着这小小的一块得有多少卡路里,又把筷子放下,悄悄捏着自己肚子上的肉,嘟囔道,“太胖了,不好看。”

 

“得了,我劝不动你,你就作吧。”曹鹤阳轻轻握一下她的右手,微微皱眉,“还是有点凉。我再给你买杯奶茶?”

 

烧饼疯狂摇头。曹鹤阳“噗哧”乐了出来,在手机上又敲几个字,拿着单子去前台结账。

 

他的手机就放在烧饼眼前。曹鹤阳甚至没费心退出,文字输入的光标还在闪烁。只要她一低头,就能看见刚才曹鹤阳一直断断续续在忙活什么。

 

肯定是在和他女朋友发短信吧,解释一下为什么没有陪她。烧饼一时间有点窃喜,又有些羞愧,好似她有心作恶,横刀断了鹊桥。她想起曹鹤阳眯起眼睛专心致志打字的样子,嘴角带着压不住的微笑,打心眼里羡慕那个从未谋面的嫂子。

 

手机屏幕仍然亮着。烧饼焦灼地看着在收银台磨磨蹭蹭的曹鹤阳,悄悄瞄了一眼,只看见“可爱”二字,又连忙转开视线,心中更加五味杂陈。曹鹤阳迎着他走过来,像平常一眼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,说道:“走吗?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烧饼点点头,只觉得肩膀上被他碰到的地儿热得发烫,一路热到耳朵根子。

 

上出租车的时候曹鹤阳照例陪她坐在了后座,然而又开始低头打字,嘴里也是敷衍地有一句没一句。烧饼心里酸得要命,但还是勉强笑着问一句:“嫂子查岗呢?小四你完了你,等着跪搓板吧。”

 

“不是。”曹鹤阳好像总算写完,把手机滑盖扣上,笑着说道,“我有的时候会写写日记,这不是七夕了吗,我想着把这两年我和她之间的事儿总结一下,回头讲给她听。对了,你要不要看看?”

 

你倒是大方。烧饼盯着他递过来的手机,酸劲儿从心里往上窜,抬手给他扒拉回去,一脸嫌弃:“谁还没谈过恋爱似的,腻腻歪歪那点破事儿,我不愿意看,辣眼睛。”

 

曹鹤阳眯起眼睛笑,说小饼啊,那你谈了吗?

 

“我那是不想谈。”烧饼朝他挥了挥拳头,拍了拍自己瘦了三十斤之后显露出的微微隆起的二头肌,说道,“就咱这体格,当女朋友还能顺便干个厨子保镖啥的,买一送二,有的是人要,你可别没数了。”

 

“好,这波广告打得好,我都心动了,”曹鹤阳顺杆儿爬,捏了捏烧饼的胳膊,说道,“我家正缺厨子保镖,你来不来?”

 

烧饼把他手拍开,用鞋尖踢他小腿,但有心收着劲,怕他真疼:“滚你丫的,老子贵着呢,你包不起。”

 

笑一阵闹一阵,说些闲话,两人之间才又回到了正常状态。等车进了小区门,曹鹤阳突然又说道:“你想不想去我家?岳帅去找他女朋友了,我家里没人。”

 

烧饼瞬间红了脸。她紧紧攥着衣角,正不知该如何回应这突如其来的邀约,曹鹤阳又笑了笑,说道:“我回家要跟我女朋友视频,正好让你见见她。”

 

……原来如此。她本就不该有所期待。

 

她的心像被一只大手攫紧,再压上几块石头似的。尖锐的疼痛瞬间蔓延到全身,让她几乎喘不上气来,胃里一下子翻江倒海,难受得想吐。

 

她新租的房子和曹鹤阳在同一个小区,当初的理由是为了对活方便,现在她却无比痛恨这个决定。如果她还住在原来的地方,就可以用路太远不方便作为借口搪塞过去。她看着曹鹤阳温和坚定的眼神,心知今日在劫难逃,就此死了心,也好。

 

烧饼狠狠掐了下自己的大腿,命令自己进入表演状态。再抬起头的时候,她的脸上已经带上了笑容,头转向前方,只留给曹鹤阳一个侧脸:“好啊,我早就说想见见嫂子了,你总拦着不让。不过七夕咱俩一块儿,嫂子不得吃醋啊?”

 

“不会,”曹鹤阳居然还在笑,“她谁的醋都吃,就是不吃你的醋。”

 

烧饼愣了一下,紧接着也笑了,漫不经心地说,是啊,我长得这么安全,嫂子怎么可能吃我的醋。

 

曹鹤阳果然瞬间收敛了笑容,慌张地伸手去拉她:“小饼,不是这样,你别这么想——”

 

“别碰我。”

 

烧饼惊讶于自己的声音竟然能这么冷漠。她转头看着曹鹤阳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我不管她怎么想,但你有女朋友了,咱俩再这么拉拉扯扯的,不合适。”

 

曹鹤阳果然乖乖闭了嘴,坐到一边,再也不说话了。

 

直到坐在曹鹤阳家的沙发上,烧饼还在生气,恨不得把他新买的笔记本砸烂了。曹鹤阳端了盘水果过来,剥了个橘子哄她,要是平常,她早就能偷偷开心一天,可是现在,她一点精神也提不起来,被摄像头旁边亮起的灯光照得刺眼,索性闭上眼睛,说道:“弄好了叫我。”

 

曹鹤阳戳一戳她的胳膊肘,说道:“已经好了,你看看吧。”

 

烧饼深吸一口气,努力作出微笑的表情,慢慢睁开眼睛。

 

屏幕上依然只有她的脸,笑得还是一样的难看。她看着曹鹤阳,强压着怒火,说,你他妈什么意思?

 

曹鹤阳突然握住了她的手。十指交扣。他的眼神是烧饼从未见过的温柔,声音也比平常更加低沉缠绵:“小饼,我喜欢……”

 

“你闭嘴。”

 

烧饼甩开他的手,扣上电脑,站起来在客厅里走了一圈,劈劈啪啪打开衣柜掀起窗帘,没搜到人,又在他和岳岳的卧室门上各踢了一脚,提着气喊道:“看戏的都给老娘滚出来!”

 

没有回应。烧饼站在曹鹤阳面前,怒道:“你说吧,你是打了什么赌还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,曹阳我跟你说这事儿他妈的一点都不好笑,你别想看我出洋相,我……”

 

曹鹤阳紧紧攥住她的手腕,用力到发疼。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曹鹤阳眼中的心痛让她恐慌,他的沉默让她害怕。她结结巴巴地说着话,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最后几乎带上了哭腔。她说小四,不闹了好不好,我开不起这种玩笑,我输了还不行吗,你让我走吧,求你了。

 

“这不是玩笑。”

 

曹鹤阳的声音嘶哑,眼圈竟也有些发红。他从沙发上站起来,抱紧了她,紧到烧饼几乎感觉得到他的心跳,又重又快。她想她该把他推开的,可是她永远没办法拒绝曹鹤阳。曹鹤阳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同时也从胸腔的震动,透进她的心里。

 

“我喜欢的姑娘,是天底下最最特别的一个女孩儿。

 

“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其实我挺生气的。她说话语气很冲,还吓了我一跳。

 

“她是这个新环境里,让我第一个忘不掉的人。她很好,直爽,善良,每个人都喜欢她。她总是风风火火的,晚上演出完自己一个人骑车回家也不害怕,像个男孩子。

 

“后来她也搬到大院,我才发现她有多能干。她做饭做得很好吃,还会特意给我添小灶。

 

“我喜欢和她聊天。无论什么时候,她总是能逗我笑,让我开心。后来她选上我做搭档,我还有些意外,也很惊喜。但是她未免太聪明了,几天就能写出一个新活,我在学校都没这么勤奋过,恨不得做梦都在改本子背词,就怕对活的时候错了接不上,被她弹我脑瓜崩。真的可疼了。”

 

他听见烧饼靠在他的肩膀上笑,便抱着她坐在沙发上,轻轻亲了下她的额头,继续说道:

 

“每个人都说她喜欢我,我一开始也是不信。我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个人,甚至有点没用,常常生病,还要让她来照顾我,好像没什么值得喜欢的地方。

 

“我喜欢和她呆在一起的感觉,很轻松,没有压力。她对生活的感悟深刻到让我震惊,我常常会忘记她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。说来也怪,我们认识不过两年多,感觉却像已经认识了一辈子一样。有太多次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出同样的话,隔着人群默契地对视。这种感觉太奇妙了。

 

“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她,我的生活变成了‘我们’的生活。过年回家的那两周,我突然觉得身边的一切都好像缺了点什么,哪儿哪儿都透着那么别扭。直到我接到她的电话,聊到手机欠费停机还意犹未尽,我这才意识到,原来我一直在想她,从没停止过。”

 

“你骗人,”烧饼吸了吸鼻子,抬手用袖子胡乱抹了下脸,说道,“要是你那么早就喜欢……喜欢我了,你怎么从来都不说?愚人节的时候,我那什么,你也没那什么什么……算了不说了。”

 

曹鹤阳笑起来,抽了几张纸巾塞在她手里,下巴抵着她的头顶,有点委屈地说道:“没办法啊,谁让我们有个疼闺女的师娘。她说了,在你十八岁以前,不许我跟你搞对象,万一……万一出点什么事儿,她就让师父把我赶出去。”

 

“能出什么事儿?”烧饼懵懂地抬头,看着曹鹤阳,“她怕你打我啊?嗨,你又打不过我。”

 

曹鹤阳愣了一下,随即爆出一阵惊天大笑,笑到烧饼连捶了他三下他才停下来,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,说,等你过了十八岁生日,我就让你知道能出什么事儿。

 

-END-

 


评论(57)

热度(3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